close

 

生平第一次摘草莓之旅-大湖草莓文化館(下圖取自官網)

草莓文化館

 

有幸在Nydia的老公開車下,和他們一家子前來摘草莓

活這麼大年紀卻和他們家小朋友一樣都是第一次來摘草莓

一路上我們難掩心中的雀躍

據說草莓文化館很不錯,因此我們決定先來這裡玩

   

1

 

草莓文化館的後方就是一大片的草莓園,

這裡的草莓看起來挺不錯的,因此決定直接在這摘草莓!

 

2

 

草莓的產季大約在12~5月之間,又分成第一期、第二期和第三期

附近的店家告訴我們,第二期的盛產期約為1月~2月,

我們來的時間點正值第二期盛產期,是草莓最棒的時候。

 

一定要來一張的摘草莓照 :)

 

2014/02

 

草莓園走起來比預計中的佔地還大,

大人們認真的剪著已經成熟又紅又大的草莓,

小朋友則不論大小只要是又紅又漂亮的就剪了下來。

 

雖然只是摘草莓,卻令我有著小小的反思,

不論大小顆都摘,其實是種珍惜物命的方式,

隱約間似乎透露出成人對事物才會有的「既定價值觀」。

 

摘草莓的過程中,也有看到一些已經被其他遊客剪掉,

但剪下後才發現半紅半白的「瑕疵品」被扔在一旁

當天我們所看到的,如果沒有蟲害或腐爛,我們選擇帶走它。

想請看到這篇文章的你,也一起呼籲大家不要浪費,珍惜任何資源

 

4

 

這是我們的成品,這裡的草莓很棒,可能也是來對季節了!

幾乎每顆都是又紅又大又漂亮,大顆的草莓甚至要三四口才咬得完。

草莓是秤重計價,草莓園的伯伯很好,

秤完重算好價錢之後還會"撒必素"的多送好幾顆

這兩箱均為300多塊左右(左邊的約380)

和周邊的草莓價錢相比,好像價錢差不多,

但多了自己摘採的樂趣,還有很多A極品,外面是分等級價位不同在賣

 

在草莓園的旁邊,是一個休息區,大家都在這裡洗草莓現吃,

實在很想不落俗套的說上一句「這就是傳說中的幸福草莓味嗎」 :)

 

實品看起來比我們拍的還大很多!

 

5

6

 

在草莓文化館裡,所有的東西都脫離不了草莓

草莓建築、草莓裝潢、草莓口味食品、和草莓相關的周邊商品......

 

7

 

草莓飲料還有第一次看到覺得很神奇的草莓貢丸

 

8

 

買了草莓酒養生蛋,蛋裡真的透草莓酒香,還不錯吃,

但Janne本身比較愛不熟的黃金蛋,所以它被我扣分了

 

9

 

10

 

神奇的草莓蛋塔,我還是覺得肯塔基的蛋塔才是王道!

 

11

12

 

這裡也有草莓大福和也是很神奇的草莓香腸、還有現烤的草莓蛋捲喔!

 

13

 

我們點了法式炸草莓和草莓地瓜薯,上面的粉紅色粉末是草莓粉,

裡面的商店有在賣,可以替代甘梅粉使用。

法式草莓裡的草莓,我覺得品質不是那麼好,

但反正來這就是嚐鮮,這裡隱藏許多外面吃不到的神奇草莓食物

 

14

15

16

 

我們在店裡買了些商品,其中草莓果醬,裡面有滿滿的草莓。

草莓(酒)冰淇淋是在繼「幸福新鮮草莓」後我覺得最好吃的

 

17

18

 

離開文化館,我們來到冷水坑(清安)豆腐街,

這裡因為水質好,做出來的豆腐特別好吃

我們從這個路口進去,進去後有標示停車場的方向

大家一定要去停車場停車!

再往裡面走幾乎沒地方可以停車,路甚至很小條,不易迴轉。

 

19

 

清安豆腐街是一條丁子路的老街,

我們來的這天非假日,老街裡就連攤販都沒幾間開。

我們很SABISHI的逛完了豆腐街,隨便進了一間豆腐店吃豆腐

味道倒真的很美味!豆腐透著一種豆香

不過想吃豆腐的人,我建議可以多逛再決定要吃哪間,

網路上也有人介紹人氣店家,和賣黑豆腐的店家!

 

20

 

清安老街的另一個入口,這裡的建築,訴說老街裡那些陳年往事

 

21

 

老街依偎在山旁,中部的天氣很不錯,今天是個溫暖的2月天。

 

22

 

最後有一間一定要推一下的豆干店,

在丁字交叉口的「曾記豆干鋪」(照片取自店家FB,現場可以試吃)。

我非常推薦它的鐵路豆干和素肉干

鐵路豆干很入味,素肉干軟硬適中還有juice

現場買了幾包回去後意猶未盡,還和當時的同事開團揪團購

第一團的時候同事們覺得是素食的,就湊湊熱鬧訂一下

但第二團是在大家要求下開團,

那些無肉不歡的同事也喜歡這間豆干的味道

 

豆干的口味很多,大家可以上粉絲團跟老闆訂購

我沒有吃過所有口味,

但對我的口味而言,裡面有一種我覺得是小地雷

不過口味因人而異,所以我就不說是哪種了。

為了健康,我不建議吃太多加工製品,

但偶爾想吃點零嘴,我還蠻推薦這間的!

 

22-曾記豆干鋪

23

 

離開豆腐街前在路邊看到一隻金黃色的阿咪

阿咪一點都不怕人很優雅的坐在路邊

我想這裡的人一定都對阿咪很好!

就在和阿咪道別後,我們愉快的中部行也畫下了句點。

 

24

25  

 

 

遊記時間:2014年2月

 

草莓文化館/大湖酒莊:

官網

地址:苗栗縣大湖鄉富興村八寮灣24號

電話:037-994-9886

 

 

曾記豆干鋪:

FB粉絲團

地址:苗栗縣泰安鄉清安村一鄰17號

訂購電話:曾先生0939-683-108

arrow
arrow

    Jan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